江苏武进助力尼勒克县旅游业

2019年01月11日 12:07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利君报道)1月5日上午,尼勒克县旅游产业专题培训班如期进行。尼勒克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旅游局、发改委等成员单位、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旅游企业代表以及各乡镇场负责人、村“两委”班子成员近600人聆听了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旅游局副局长薛鑫的专题讲座。

  随着武进对口支援尼勒克县工作的深入推进,旅游援疆力度持续加大,两地旅游交流合作频繁,不断谱写武进旅游援疆的新篇章。

  尼勒克县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有7大特色景观、4大康健养生温泉、3大人文古迹遗址以及丰富多元的民族文化等,吸引着大批疆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受交通条件、基础设施等“瓶颈”制约,尼勒克县旅游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也日渐凸显。目前正在进行的冬季旅游的组织、管理、营销等环节的水平亟须提升。

  如何助力尼勒克县全域旅游,来自武进的旅游援疆组于去年11月30日赴尼勒克县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考察工作。找准“瓶颈”,多轮交流研讨,以新理念谋划尼勒克县旅游发展的新思路,“尼勒克第六届冰雪旅游节策划方案”“探寻甜蜜尼勒克——尼勒克旅游调研及思考指导意见”相继出炉。

  “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旅游规划体系较为完备、旅游产业初具规模、旅游影响力日益提高,这是尼勒克县旅游业的4大特色,从总体上看,旅游经济总量偏小,尤其是景区在发展中存在较多问题。”薛鑫说。

  今年是第九批武进援疆工作组入疆的第3年,先后出台实施了一系列旅游援疆新举措、新办法,推动受援地旅游发展。创新“引客入疆”新模式,通过招引首家旅行社入驻尼勒克县,定制式持续组织夏季、冬季旅游包机团,系列开展“千人原疆行·天山深度游”“同行援疆路、牵手尼勒克”江苏游客游伊犁等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疆内外游客来尼勒克县旅游消费。启动“旅游+援疆”新模式,每年冬夏两季分别举办一场文化旅游节,还举办了首届唐布拉草原音乐节、全民健身赛等活动,促进了两地旅游深层次互动,强化了两地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打响“甜蜜尼勒克、宜居康养城”的旅游品牌。

  “薛鑫的专题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尼勒克县委副书记、武进援疆工作组组长薛建忠说,请专家为尼勒克县旅游业把脉,是继百场尼勒克农旅特色商品进江苏社区品鉴会、疆内外旅游招商推介会,尼勒克文旅衍生产品首届创意设计大赛、武进“原疆馆”的开办等活动后的“点睛”之笔。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