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马拉松开赛在即 低温和坡道考验3000余名跑者

2019年01月11日 12:3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1月13日,2019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马拉松将在乌鲁木齐县开赛。目前,报名参赛的选手已超过3000人。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冰雪马拉松赛事,2016年才诞生的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马拉松已收获不小的知名度。今年的比赛报名通道开启20多天,报名人数就已超过了原计划的3000人。

  据乌鲁木齐市马拉松长跑协会会长周建国介绍,本次比赛除了有众多疆内跑者报名外,还吸引了不少甘肃、辽宁、深圳等地的选手参赛。

  据了解,本次赛事,乌鲁木齐市体育局为鼓励大家参赛,将对内地前来参赛的超过5人的跑团给予每团1000元的补助。

  和夏秋季节进行的马拉松赛事相比,丝绸之路冰雪马拉松赛跑友们将面临-10℃左右的低温考验,同时高低起伏的跑道条件也为比赛增加了难度。

  “国内外大多数马拉松赛事都是在较为平坦的赛道上进行的,像咱们这样超过800米的坡道,确实是不常见的。不过据我所知,本次比赛的难度也是吸引各地跑友前来参赛的一个重要原因。”周建国说。

  今日(1月11日),本次赛事的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将进入赛道进行勘路,为即将开始的比赛做好最后的准备。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