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援疆教师获颁“中国好人”奖项

2019年01月14日 12:40   来源:人民网

  2019年1月9日,纷纷扬扬的漫天雪花,飘落在美丽的天鹅湖畔,给合肥这座创新之都增添了许多迷人的风景。下午4时整,2018年1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安徽·合肥)现场交流活动在合肥大剧院歌剧厅隆重举行。刚荣获2018年11月“中国好人”称号的合肥市五一小学陈艳老师作为代表之一上台领奖。

  2017年8月,陈艳老师带着安徽人民满满的情意来到祖国南疆皮山县,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援疆教师。援疆期间,陈艳借助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先后为600多位教师开展了多场次讲座。从“如何备课”到“如何无生上课”,再到“如何说课”,她用详实的案例细致入微地给予专业引领,受到当地师生的一致好评。在得知当地部分学生家境困难后,她利用课余时间找到爱心企业和公益组织,募集爱心资金30000元和1000双优质棉袜,为他们送去温暖。2018年3月,陈艳荣获安徽省“三八红旗手”称号;2018年6月和7月,又先后荣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优秀援疆干部”和皮山县“优秀援疆教师”称号;2018年9月,荣获合肥市第三届“师德楷模”称号。

  “好老师,是好学校的重要保障”。一直以来,合肥市五一小学对于教师队伍建设及师德工作常抓常新,也在学校形成了一支“心中有爱,手中有法,行中有为”教师团队,深受家长好评和孩子们的喜爱,学校也因此被评为合肥市2018年“百姓身边的好学校”。这些荣誉既是对五一小学发展的充分肯定,也是五一人再出发的不竭动力。如今,五一人都在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凝心聚力“办一所有美好童年记忆的小学”。(房璇 程朋军)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