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晕倒路边,战士及时救助

2019年01月14日 17:5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月9日,董怀强(右)前往医院探望马秀英老人。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牟敏 通讯员董虎摄影报道)61岁的马秀英在路边晕倒,一名路过的小伙及时为她做心肺复苏,并拨打120、寻找她的家人。目前,经治疗马秀英已无大碍。

  1月9日,正在住院的马秀英病床前来了5个年轻人,穿着军装,带着水果等营养品。

  马秀英说,她的女儿在和田工作,平时就一人居住。这次晕倒遇见热心的战士,不仅救了她,还多了一群“兵儿子”。

  1月5日中午,马秀英出门购物。

  “当时往家走呢,就觉得有点累。”马秀英说,她刚放下购物车想着休息下,就失去了意识。

  此时,带新兵外出办事的武警新疆总队某大队战士董怀强恰巧路过。

  董怀强说,老人当时面朝下躺在地上。他先把老人翻过来,迅速检查了一下,老人已无意识,随即开始为老人做心肺复苏。同时,随行的新兵前往就近的便民警务站求助。

  董怀强发现老人口腔中有一些液体,又帮老人清理了口腔,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此时老人呼吸较为顺畅,但仍无意识。

  便民警务站民警也赶到了。董怀强边呼唤老人,边从老人的衣服口袋摸出手机,希望能联系到其家人。

  在等待120急救车的过程中,董怀强联系到了老人的外甥女和女儿。

  董怀强说,本来想跟着老人去医院,但是他们外出假的时间就要到了。安顿好老人后,他和新兵便赶回了部队。

  马秀英说,她再有意识的时候已经在医院里。

  入院治疗第二天,马秀英就跟医生请了假,她想去寻找救她的好心人。

  马秀英去附近询问,都只说是个“过路的小伙子”。

  这边马秀英在找董怀强,那边董怀强也放心不下马秀英。

  董怀强向上级汇报了此事,想请假去看看老人。

  7日,指导员和董怀强等人前往医院探望老人。得知老人目前已无大碍时,董怀强松了口气。

  马秀英说,小董来了他才知道救自己的是兵娃娃,部队里培养的好孩子被她遇上了,救了她的命。

  董怀强却说,他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

  武警新疆总队某大队政治教导员朱轶说,马秀英老人独自居住,以后大队的战士都是老人的家人,以后他们会定期看望老人,帮助老人购买生活用品,及时解决老人的一些困难。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