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2019年01月14日 23:2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1月13日下午,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并讨论交流界别提案。大家一致认为,常委会报告客观总结了一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和经验,明确了2019年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总结实、履职思路新,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强烈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赛尔建·乌合拜委员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政协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通工作全过程,聚焦总目标双向发力,着力推动落实自治区党委“组合拳”,“工作有新意、履职有担当、成效很显著,为我们基层政协推进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阿斯哈尔·吐尔逊委员说,自治区政协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取得了“漂亮”的履职成绩单,“今后,我要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为实现总目标贡献力量。”

  戎军委员说:“报告中对委员履职提出明确要求,我要坚决维护核心,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紧紧围绕总目标忠诚履职,发挥党员委员的作用,坚持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推进政协履职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马依山·扎合帕尔委员说,提案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客观反映了提案工作情况,去年的提案办理工作有很多喜人变化,办理单位和委员互动增多,“我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递交提案后,陆续收到过提案办理单位的3次电话,征求办理意见,很受鼓舞,增强了履职积极性。”

  阿布力米提·卡地尔委员说:“2018年的提案质量不断提升、办复率达到100%,令我们备受鼓舞,我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思考、深入分析,写出高质量的提案,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