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麦盖提县:800名青年赴内地务工

2019年01月15日 10:4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韩沁言 通讯员张彦军报道)1月14日,当巴哈尔古丽 · 喀迪尔乘坐汽车离开麦盖提县刀郎文化广场时,和她一样怀揣梦想的麦盖提县800名青年,踏上了赴山东、湖北、江苏的务工之路,他们向有活干、有钱挣、能脱贫的梦想又迈出一大步。

  “去年,我姐姐到广西北海务工,年底给家里寄回2.5万元,改善了我们家的生活,作为妹妹,我也不能落后。”麦盖提县克孜勒阿瓦提乡巴格沃依拉村的哈尔古丽 · 喀迪尔高兴地说,“到了江苏丹阳后,我要学习新技术,开阔新眼界,为将来自主创业做准备。”

  “去年,我们县在江苏丹阳双仪光学器材有限公司务工人员有75人,企业这次又接收了县上30名务工人员。”麦盖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办公室主任孜比布拉 · 阿塔克说。

  据悉,2018年,麦盖提县向内地11个省份34家企业转移就业2908人,外出人员稳岗率达90%以上。

  麦盖提县坚持就近就地转移就业与疆内外有组织转移就业并举,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