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博湖县:关心关爱乡村人才

2019年01月15日 10:4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郭城 龚勇 杜雪报道)“当初以为新疆农村工作条件特别苦,没想到村干部把床铺、被褥、衣柜甚至洗漱用品都替我们准备好了,工作中还手把手地帮带,非常安心。”1月10日,从甘肃来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乌兰再格森村工作了6个多月的郭继琴感慨地说。

  2018年,博湖县分两批面向全国招聘基层工作岗人员,共有231名来自内地及疆内的大中专毕业生像郭继琴一样被选聘分配到博湖县各村(社区)。为帮助大家尽快熟悉情况,了解工作内容,博湖县以村(社区)党组织为主体,建立村(社区)干部与基层工作岗人员“一对一”“一带一”结对帮带机制,进行各项培训,为他们扎根基层打好基础。

  近年来,博湖县把基层工作岗人员纳入乡村振兴战略重点人才,进行重点培养。此外,博湖县还不断改善基层办公生活条件,在拴心留人上做足文章,以政策留人、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让有志于来博湖发展的各类人才来得了、用得好、待得住。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