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召开2018年度师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19年01月15日 12:57   来源:兵团日报

孙金龙在兵团党委二〇一八年度师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坚持政治引领服务大局务实创新 努力开创兵团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彭家瑞孔星隆出席

  天山网讯(记者张雷报道)1月12日,兵团党委召开2018年度师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努力开创兵团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上,13个师市、兵直党工委、石河子大学、兵团司法局党委书记(副书记)分别述职,总结了2018年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成效,查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思路和举措。孙金龙认真听取述职,并逐一点评。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孙金龙指出,兵团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坚持政治引领,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务实创新,进一步增强推进新时代兵团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始终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把党的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转化为推动重大任务落实的强大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孙金龙强调,要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努力把兵团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抓党建促社会稳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广泛发动职工群众,把反恐维稳组合拳措施落到基层、落到实处,确保团场连队(社区)和谐稳定。要抓党建促深化改革,以党的建设贯彻深化改革、保障深化改革、引领深化改革。要抓党建促向南发展,进一步推动优秀干部“南下”,扶持政策“南倾”,援疆资源“南注”,让基层党建始终成为兵团向南发展的“红色引擎”。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引导鼓励基层党员干部带领职工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切实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让职工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兵团领导彭家瑞、孔星隆、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