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新疆新增中小企业1.9万家

2019年01月15日 15:3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丽丽 王璇报道)2018年,新疆新增中小企业1.9万家,新增就业17万人。

  1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工信厅了解到,近年来,自治区从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双创”工作、搭建展示展览平台、支持融资性担保机构发展等方面多措并举助力中小企业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2018年,除增加1.9万中小企业外,自治区还分别建成国家和自治区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12家和118家,服务企业近2万户。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带动5万人就业,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区)“双创”载体获得国家资金支持。

  自治区出台分类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支持南疆四地州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等政策文件,23家金融机构与8 家园区达成合作意向,有效缓解企业资金难题。着力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优惠政策向电子产品组装、鞋帽、假发、玩具等劳动密集型产业扩面延伸;严控棉纺产能无序扩张,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向就业容量大的服装、

  针织、家纺等终端产业延伸。除了传统的农副产品加工、纺织等劳动密集型产业以外,近年来,新疆中小企业逐步向商务咨询、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战略型新兴产业扩展。

  2018年,自治区实施“专精特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中小企业创新服务券项目,引导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机构为全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开展低收费、定制化、公益化服务,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支持。目前,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到398家。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