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境内发现高产油气流

2019年01月16日 10:40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夏里哈尔 姚明报道)这几天,乌苏境内发现高产油气流的消息,在我区竞相传开。乌苏境内的风险探井——高探1井喜获高产油气流,日产原油1213立方米、天然气32.17万立方米,井口压力32.4兆帕。

  1月6日,新疆油田公司、西部钻探公司等企业在西大沟镇查干奥娃牧民新村举行成果嘉奖仪式,庆祝高探1井勘探取得重大突破。

  高探1井是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在乌苏市辖区境内准噶尔盆地南缘下组合布置的风险探井,于2018年4月23日开钻,设计井深5980米,实际进尺5920米,于2018年11月8日完钻,12月15日开始布置试油施工。2019年1月3日,高探1井开始射孔试油作业,1月4日即获取可观油气工业流。1月6日,高探1井喜获高产油气流,完成投资约1.5亿元。

  乌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阿达力别克·巴合提汗说,准噶尔盆地南缘四棵树凹陷高探1井重大成果的取得,是几代石油人践行“石油精神”和“工匠精神”的体现;是勘探队伍数十年如一日坚持不懈攻关探索的结果;是南缘冲断带凹陷下组合的首次重大突破,在准噶尔盆地油气勘探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据悉,准噶尔盆地油气资源丰富,是中石油集团公司原油增储上产的重要接替区域。此次勘探出的高探1井高产油气流,证实了准噶尔盆地南缘前陆是大型油气富集区,勘探潜力巨大。

  高探1井的重大突破,将为乌苏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阿达力别克·巴合提汗说,乌苏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加大支持和服务力度,为石油企业和石油人在乌苏市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更深层次、更多领域的合作交流,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