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雪雕放飞青春梦想

2019年01月16日 15:3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月15日,在乌鲁木齐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两名同学在参观汽车造型雪雕。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薇 张利民摄影报道走进乌鲁木齐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校园,犹如走进了冰雪世界:汽车、动车雪雕分列校园两侧,石榴、长城、天安门等雪雕在操场中依次排开。白雪搭配彩色装饰,吸引不少师生驻足留影。

  石榴雪雕人气最旺,学生们排队与它合影。石榴雪雕高1.5米,通体喷绘成浅红色,石榴雪雕上还写着“民族团结一家亲”几个大字。

  石榴雪雕的设计者库迪牙尔·阿不都是2017级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学生。他说,设计灵感来源于他和同学的日常生活。

  “在日常的实训中,我们相互协作,一起组装零件、保养发动机,共同完成汽车保养任务。

  生活中,我们相互关心,收获友谊。”库迪牙尔说,如果把集体比作石榴,那么每位同学都是其中一颗石榴籽,紧紧团结在一起。

  这个石榴雪雕寄托着他们的新年愿望:团结一致、相互扶持、共同为梦想奋斗。

  长10米、高1米的“和谐号”动车雪雕旁,设计者兰文杰告诉记者,作为高铁乘务专业的学生,毕业后他将要去动车上工作,新的一年里,他要更加努力地学习技能,将来服务各族市民。

  乌鲁木齐不断加大职业教育扶贫进程,2015年起,实施了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政策。学生高玉晴就是这项政策的受益者。

  “免学费政策减轻了家庭的负担,国家还为我们发放助学金,激励我们努力学习,我很感激。”怀揣着感恩,高玉晴设计了一组天安门、长城造型的雪雕。

  希望新的一年里,学业更精进,祖国更强盛。

  该校学生思政处主任王慕欣说,全校38个教学班、2000多名师生全员参与,共同设计,用校园内的积雪制成了19组雪雕,这些雪雕都来源于学生们的日常生活,展示了他们的青春梦想。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