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县:按下乡村旅游“快进键”

2019年01月17日 11:2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郭城 杜雪报道)“咱们县上的农家乐、采摘园的经营户如果修建6个车位以上的停车场,县上将通过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资金,为每个车位补助1000元。”1月13日上午,在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乌兰再格森村,该乡党委书记赵霞正在村民马志凤家宣讲今年县上发展乡村旅游业的好政策。

  今年,博湖县确定了“生态立县、旅游兴县、绿色崛起”的发展战略,推动“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当龙头”。为壮大乡村特色优势产业,持续促进农牧民增收,博湖县以农牧民投入为主、项目资金补助为辅,财政适当补助的原则,制定了2019年农牧业旅游业发展资金补助办法。

  “今年县上拿出4935万元,通过‘以奖代补’方式,重点围绕农业生产发展、畜牧业生产发展、林业生产发展、水利建设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旅游产业发展、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扶贫产业发展、特色农业产业项目等九个方面给予资金补助。”博湖县副县长逯学忠说。

  博湖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在要素配置上优先满足,在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在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加快补齐农业农村短板。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