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县:一波“服务大礼包”暖到村民心坎间

2019年01月17日 11:3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帕丽达报道)精彩纷呈的文化演出、接地气的健康法律知识宣讲、实用易懂的农牧林技术培训……1月13日,新疆塔城地区托里县政府办驻多拉特乡加玛特村工作队同村“两委”邀请塔城地区“访惠聚”驻村工作科技、文化、健康、法律联合巡回服务队来到村里为老百姓送上了一波暖到心坎的“服务大礼包”。

  当天,话剧《新时代新征程》展现了党的十九大后家乡的新变化,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舞蹈《猎人》有力的表演更是精彩夺目,让大家意犹未尽;舞蹈《黑走马》将活动现场推向高潮,现场观众跟随着演员手牵手融入舞蹈的海洋。

  文艺演出结束后,服务队设立了咨询台为村民提供面对面服务。“阿姨,您这血压太高了,您得上医院检查吃降压药,日常的饮食也要注意少盐少油。”村民加依娜库勒·叶克拜最近总是会莫名眩晕,经专家把脉诊断后得知是高血压的症状,专家还耐心叮嘱她养成合理膳食的习惯。加依娜库勒高兴地说:“免费的体检、免费的法律援助、免费的歌舞,真是接地气、贴近老百姓生活,希望这样的惠民活动以后多多举办。”

  驻村工作队副队长恰力恒·加林说,希望通过活动丰富老百姓的业余生活,切实为他们解疑答惑,助力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