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县:林业专家上门教果树管理技术助民增收

2019年01月17日 12:3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帕丽达报道)“这个属于树上树,没有用要把它修掉,这样果树才会结果子。”1月13日下午,在新疆塔城地区托里县乌雪特乡克孜勒克亚村村民木拉提·阿拜的果园里,来自塔城地区“访惠聚”驻村工作科技、文化、健康、法律联合巡回服务队的林业专家赵保忠正在手把手教他果树冬管修枝技术,木拉提边看边问边学。

  木拉提家的果树近两年产量都不高,正好专家来村里给他的果园“诊断”,在专家的指导下,终于明白果树结果不好是由于自己没有做好修剪。他高兴地说:“专家教的技术都很接地气,我得好好学,争取来年果树产量能增高。”

  克孜勒克亚村共有12亩果树园,但大部分果园管理不佳,果树结出的果子个头不大、产量不多。如何提高村民果树的管理水平,提升果子的品质,从而增加村民收入一直是托里县住建局驻村工作队的心头大事,工作队联系托里县“访惠聚”驻村办公室争取到了这次专家上门教技术的机会。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付长海表示,希望通过培训引导村民转变种植意识,掌握科学栽培技术,让他们想增收致富,有能力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