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举办冰雪文化旅游节暨年货节

2019年01月18日 10:3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华 通讯员王玉堂报道)1月12日,以“盛世迎春·欢腾塔河”为主题的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2019年冰雪文化旅游节暨年货节开幕,为各族干部群众品年味、赏年俗、办年货提供了便利,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伴随着欢快喜庆的锣鼓声,“二龙戏珠”舞龙舞狮及丰富多彩的社火表演拉开了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的序幕。来自河南的农民兄弟乐队带来的《兄弟》《我的番茄是干净的》《卖油条的老张》让现场气氛瞬间升温,新疆“唢呐王子”亚森江·托乎提的《唢呐串烧》用富有激情的演奏和热情奔放的表现力点燃了观众的激情,来自杂技之乡河北吴桥的蓝天杂技艺术团表演的《彩绸飞舞》《脚蹬方桌》等杂技节目引得观众尖叫声不断,沙雅县南巡乐队带来的《坚强的意志》《不再犹豫》《萨克斯风暴》 嗨爆全场……演出结束后,各族干部群众迫不及待地开始了冰雪运动,赏雪雕、堆雪人、打雪仗、雪地碰碰球、冰上漂移车等娱乐项目让大家大呼过瘾。

  “今天的演出非常精彩,我们全家都看得很过瘾。最开心的还是孩子们,他们早就吵着要玩滑雪等雪地游戏,没想到今年在家门口就能满足他们的愿望。”沙雅县居民何俊琦说。

  “我们一起说‘茄子’……”沙雅县水务集团供水公司书记丁新华和亲戚阿克尼亚孜·买买提一家人拍摄了数张雪地中的合影。“今天,我和亲戚一起欣赏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一起玩雪上娱乐项目、一起拍照,特别开心。接下来,我打算带他们去年货节现场感受一下节日氛围……”丁新华说。

  据悉,冰雪节将持续至2月20日,年货节将持续至1月26日。年货节现场搭建了80个展销位,其中30个展销位免费提供给沙雅县群众,主要销售土特产、特色食品、糖果、炒货、百货、年画、服装等商品。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