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腰包鼓了 腰杆直了

2019年01月18日 10:4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报道)“这头牛犊是那头花母牛生下的,那头牛犊是那头黄母牛生下的,都壮实得很,之前有人出价8000元购买牛犊,我没舍得卖。”1月3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红旗镇先进村农民亚森·尼亚孜高兴地对记者说。

  在亚森·尼亚孜家120平方米的暖圈内,记者看到5头成年的母牛正悠闲地吃着饲草料,3头小牛犊在暖圈中走来走去。

  “仅仅一年多时间,我家的3头牛就变成了如今的8头牛。”亚森·尼亚孜风趣地说。

  31岁的亚森·尼亚孜是贫困户,家里4口人只有5.8亩地,以前忙碌一年收入不足万元。2017年,阿克苏日报社驻先进村工作队在走访中了解实际情况后,把亚森·尼亚孜家确定为重点帮扶对象之一。

  “工作队帮我申请了5万元扶贫贴息贷款,这是我改变命运的开始。”亚森·尼亚孜告诉记者,2017年3月,他用4.5万元贷款买了3头西门塔尔母牛,用剩余的5000元购买了饲草料。在他的精心饲养下,当年年底3头母牛就生下了3头牛犊。

  “2018年,因为经济紧张,我卖掉了一头小牛犊。”亚森·尼亚孜说,2018年8月,3头母牛又生下了3头牛犊。

  “看着家里的牛越来越多,我开心极了。”亚森·尼亚孜说,养牛让他看到了脱贫的希望。

  “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和工作队的帮扶,不然我可能会一直贫困下去。”亚森·尼亚孜说,原来因为家里穷很自卑,现在搞起了家庭养殖,随着收入的增加,他越来越自信。

  “去年在工作队的帮助下,我们家搬进了安居富民房,老婆也在镇上找到了工作,每月工资1200元。今年我计划再买2头母牛,只要把牛养好,日子就能越过越红火。”说起未来的打算,亚森·尼亚孜满怀憧憬。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