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布尔津雾凇节有千万个理由,“霸王餐”得算一个!

2019年01月18日 12:21   来源:布尔津县零距离

  我们在选择旅游目的地时,总有各种理由,比如对海浪+沙滩的热爱,会让我们在南方城市的地标上逐个打勾;对文艺书店的执念,会让我们在异国他乡的街道里寻觅淡淡书香。再比如,对于美食的自甘俘虏,会让我们无论如何都不能错过1月22日——中国·新疆·布尔津第三届雾凇节。

  且不说雾凇节期间醉人的雾凇美景和有趣的民俗活动,单提雾凇节期间的“童话边城 布尔津味道”美食推介会,就足以动摇你“不想出门”的决心。据了解,在这个美食推介会的现场,游客们可以凭借运气得到一份“霸王餐券”,凭借“霸王餐券”,你就可以免费享用指定的布尔津美食。

  如果拿到“霸王餐券的游客,初次来到布尔津,会对这里的美食文化还不了解,尚不知该从哪道菜开始品尝布尔津味道。没关系,美食推介会现场,有来自布尔津县各地的参赛选手逐个展示自己的菜品。你可以在这些参选的菜品中,寻找到自己喜爱的美食。这其中,可能有熬煮的恰到好处的沙棘养生鲫鱼汤,可能有烹饪时想法巧妙的七彩葱香煮狗鱼,也可能有用一把孜然就提出十足鲜香味的额河烤鱼,以及靠一把咸盐就可以成就美味的布尔津手抓肉。

  究竟哪道美食会成为颁奖台上的“明星菜品?经过评选之后,现场揭晓答案。

  如果拿到“霸王餐券”的游客,对于布尔津这座城并不陌生。那么,你可能会在惊喜之余心生好奇:布尔津究竟是怎样的一座城,能藏得下这么多的美味?美食推介会现场将会回答你的这个问题。

  届时,这里会举办布尔津味道特色食品展销——额河冷水鱼展,让你从中了解到布尔津的更多美食底蕴。布尔津有着与身俱来的渔业资源,奔腾而过的额尔齐斯河里游曳着20种鱼类。借助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这里滋生出了独特的烤鱼文化。就在五个月前,“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授予了布尔津县额河冷水鱼烤鱼品种大全,全县共有20种额河冷水鱼烤鱼。面对这20种烤鱼时,谁都难以不露声色地端坐下去。

  美食,对于布尔津而言,不仅是美食,更是一种艺术。在美食推介会现场,专门安排了一场表演秀,特约厨师们系上围裙,颠起炒锅,切成丝、块、条状的各种食材,在灶火和油香的烟火气中,食物的香味和色泽被演绎的淋漓精致。待到所有的菜品盛装在盘,布尔津的“津灵家族会将这些菜品送到你的面前。

  布尔津县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布尔津县餐饮主要分布在美食一条街、河堤夜市烧烤一条街、中俄老码头风情步行街、汇鑫国际商业步行街等4条餐饮街区。假设每一家餐厅(饭馆)只有一道拿手菜,那么,也可以生产出上千道布尔津地道拿手菜。从2016年至今,布尔津已连续举办了三届“童话边城 布尔津味道美食节。在美食节上,通过开展地方“特色小吃“酒店名厨“农(牧)家乐特色私房菜等地方名吃展示、评比等美食大赛,游客们认识了额河烤鱼、金牌小吃,沙棘果汁、格瓦斯、酸奶、驼奶等一系列较有影响力的餐饮小吃,以及牛羊肉、熏马肠、鹿肉、俄罗斯风味等当地民族特色餐饮。

  在中国·新疆·布尔津第三届雾凇节期间,远到的游客如果你对这座城初次见面,不能准确地寻找到这里的特色美食,不用担心,布尔津的每一条街道,每一个餐馆,都可能遇到精通烹饪的厨师和接待过上万食客的“老店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