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9年01月18日 12:53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马钧禹报道)1月16日,兵团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安全生产和防火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领导张勇、钟波出席会议。

  彭家瑞指出,2018年,兵团各级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以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为抓手,狠抓安全生产和防火责任制落实,加快构建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防火工作巡查暗访,生产安全事故得到有效遏制,安全生产和防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彭家瑞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火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和防火工作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强化依法治安,推进安全生产法治建设。要强化源头治理,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预防机制。要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加大巡查暗访力度。要加快推进应急管理机构改革,统筹做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救灾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兵团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彭家瑞要求,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严格督促检查,认真开展好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做好应急值班值守,以严实作风抓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防火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兵团辖区安全稳定。

  会上,彭家瑞与兵团师市、兵团机关和兵直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和防火安全责任书。

  会议通报了2018年兵团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和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建议、2018年火灾事故情况和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建议,表彰了兵团2018年度安全生产和防火安全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兵团公安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一师阿拉尔市、六师五家渠市、八师石河子市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