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兵团的代表委员关注环保话题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年01月18日 12:5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姜小薇 禚艺报道)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魅力新疆,让各族群众喝上干净的水、呼吸到洁净的空气、感受到环境改善的成果……连日来,来自兵团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紧紧围绕环保话题展开热烈讨论,积极提出建议提案。

  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以乌—昌—石、奎—独—乌等重点区域为主战场,强化联防联控、同防同治,持续改善空气质量。陈为民等代表联名提出关于强化乌鲁木齐、昌吉、石河子、五家渠区域大气环境同防同治工作的建议,建议有关部门严格贯彻落实自治区相关要求,按照“区域同治、兵地同治”的原则,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标准,进一步完善区域大气环境协同保护机制,确保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持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依法查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栾志刚委员认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守阵地、巩固成果,进一步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在环境执法过程中,要统筹兼顾,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帮助企业制定环境治理解决方案,避免处置措施简单粗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