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科技馆备好寒假“科普大餐” 人工智能机器人将亮相

2019年01月18日 15:5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即将到来的寒假假期,乌鲁木齐市科技馆为乌鲁木齐青少年准备了丰富的“科普大餐”,同学们可以与智能机器人聊天,看乒乓球如何“飞起来”,答题赢取春节红包等。

  1月16日起,市科技馆启动“缤纷冬日—未成年人寒假系列活动”。在寒假期间,科技馆内将举办人工智能、生活中的科学和科技馆寻宝三项主题活动,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其中,作为今年新引进的科普设备,人工智能机器人将首次亮相。

  市科技馆目前共有三个展区,既能看到远古时期的恐龙模型,也能体验富有现代气息的声光电设备。

  在市科技馆人工智能展区,参观者可以和机器人进行互动。通过语音指令和机器人进行简单会话,指挥机器人跳时下流行的“骑马舞”和“小苹果”。

  在“发现·生活中的科学”活动中,市科技馆编排了妙趣横生的科学实验。比如相互“吸引”的小球,会飞的乒乓球,能“叠高”的气球等。

  在春节期间,科技馆将举办“科技馆寻宝”活动。参与者将领取一张“考卷”,通过参观科技馆内的科普展品,找到对应问题的答案,这需要考验小朋友的观察力和记忆力,只有答对半数以上考题,才有机会在神秘小屋里找到礼物。

  据了解,市科技馆实行免费开放,日常开馆时间为周三至周日11:00-17:00。今年春节期间,市科技馆2月9日起到17日连续9日开馆。2月4日至2月8日闭馆,2月18日至21日闭馆。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