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养殖技术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1月21日 10:1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沙拉依丁·亚力买买提报道)“新疆农业大学的专家说要多让羊晒太阳……”“羊圈里的粪便要及时清理,不然羊会生病……”这个冬天,一些关于养殖方面的话题在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托万克协海尔村很热,这些话题是新疆农业大学的专家为村民带去的。

  1月15日,自治区民政厅驻托万克协海尔村工作队邀请新疆农业大学的3名专家到村里开展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培训会,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讲解了科学养殖、接羔育幼、饲草料配比、动物疫病防治、畜产品安全等方面的知识,现场解答了村民在牛羊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去年,我的养殖合作社损失了30多只羊,羊群生病后的治疗费用大大增加了养殖成本,对合作社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感谢培训会的专家为牛羊常见病开了‘处方’,让我对今后办好合作社充满了信心。”村民努尔麦麦提·依斯热依力说。

  新疆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副教授库尔班·吐拉克说:“我们这次应自治区民政厅驻托万克协海尔村工作队邀请,到村里开展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培训会,利用村民冬闲时机,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培训方式,为村民传授科学养殖技术等,进一步提高广大村民依靠科技致富的本领。”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