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柯坪县试水电商扶贫新模式

2019年01月21日 10:2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有现货吗?什么时候能发货?”“产品有多少种?”1月19日,在乌鲁木齐市召开的柯坪县电商扶贫农特产品推介会现场,不少电商企业从业者围着来自柯坪县农特企业的负责人咨询相关产品信息。这是柯坪县农特产品企业首次组团面向电商企业开展专项推介。

  本次推介会以“产业兴农融合发展”为主题,柯坪县生产面粉、羊肉、恰玛古等产品的5家农产品龙头企业对本公司产品进行了推介。

  柯坪喜羊羊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是自治区级扶贫龙头企业,2015年起至今已发放扶贫羊1万多只。“我们的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但从来没有在电商平台销售过,希望通过这次推介与疆内各大电商企业达成合作,拓宽产品销售渠道,以此带动帮扶更多的贫困户。”该公司董事长贾镇说。

  “目前,柯坪县电子商务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我们此次先筛选了5家农产品龙头企业试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与电商企业达成合作,打通柯坪农产品电商供应链体系建设,创新电商扶贫模式,促进产业升级。”柯坪县县长吾尔叶提·吾守尔说。

  近年来,自治区电子商务发展势头向好。2018年全疆实现电商交易额1880.72亿元,同比增长16.07%,网络零售额296.66亿元,同比增长26.96%;农村网络零售额实现71.91亿元,同比增长44.51%。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