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工作队帮建凉皮店 同圆致富梦

2019年01月21日 10:51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雪雁报道)“老板,来两份凉皮”,“老板,一份凉皮,一个鸡蛋,两个串串。”“好的,您先坐,马上来。”近日,阿依仙木古丽·图尔荪的凉皮店里座无虚席。她一边娴熟的制作凉皮,一边热情的招呼客人。

  每天天蒙蒙刚亮,伽师县夏普吐勒镇红旗村村民阿依仙木古丽就已经在她的“天天欢喜凉皮店”里忙碌起来,虽然累却快乐着。阿依仙木古丽说:“我一直想学一技之长脱贫致富,在工作队的帮助下,我开了这家凉皮店。”

  喀什地区住建局驻伽师县夏普吐勒镇红旗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阿依仙木古丽想开家凉皮店,工作队积极协调,不仅给予了她提供技术上的帮助,还帮助她申请小额贷款作为凉皮店的启动资金,并且帮她办理开店相关手续,协助店面装修工作等。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阿依仙木古丽的“天天欢喜凉皮店”在去年4月份开起来了。

  “凉皮制作简单,成本低,见效快。一份凉皮5元,一天收入300元,一个月至少收入9000元,以往这样的收入想都不敢想,这样下去还贷款不成问题。”阿依仙木古丽感激地说:“工作队真是我们的贴心人,不仅为我做好了开店的各项工作,而且连店名都是他们帮我想的,我不但要自己脱贫致富,还要带村里的其他姐妹一起干,过上好日子。”

  “凉皮店的生意越来越好,都是回头客,为了进一步扩大收入渠道,下一步我们打算利用临近县城的地缘优势,方便的交通,瞄准个体餐厅、菜市场、超市、小食店等场所,以良好的信誉,优质的服务,争取订单制作,为村民开出一条致富强村路。”该村党总支书记喻和平说。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