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队打通消费扶贫路径 万余箱“皮山礼物”销往内地

2019年01月21日 12:57   来源:天山网

合作社员工将各种干果装进“皮山礼物”箱。

  天山网讯(记者董潇涵 通讯员金春来摄影报道)“核桃皮薄肉厚、红枣口感香醇、杏干味甜质软……‘皮山礼物’品种多样、包装精美,得到同事一致好评,新疆干果真的很好吃!”1月20日,品尝到“皮山礼物”干果礼盒的中国联通江苏分公司工作人员李女士在电话里说,她准备再订购8盒春节送给亲友。

  今年1月初,中国联通新疆分公司驻皮山县固玛镇菜其买里村工作队带领当地合作社农民,分两批向中国联通江苏分公司发运了11016箱扶贫产品“皮山礼物”。这不仅受到对方单位好评,还打开了该产品销往内地的渠道,从而促进农民增收。

  菜其买里村是自治区深度贫困村,受地理条件等因素限制,村里的优质红枣、杏干、核桃、雪菊等特色农产品存在着销售困难等问题。

  为尽快解决这一问题,工作队找到一条消费扶贫路径,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利用电商平台拓宽农产品的销路,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同时,为了更好促进销售,工作队和合作社努力在品牌、包装上做文章。

  “这些无公害特色干果都产自皮山,我们最终定了‘皮山礼物’品牌,希望它作为伴手礼盒销往各地。”中国联通新疆分公司驻皮山县总领队、驻固玛镇菜其买里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鲁永平说。

  据介绍,“皮山礼物”干果礼盒里有4袋核桃,灰枣、骏枣、杏干、枣夹核桃各1袋,共8袋,每袋净含量500克,加包装一箱近5公斤重,零售价167元。

  工作队成员借助微信朋友圈、微博、抖音等各平台推广,除了疆内各地外,一些远在重庆、天津的亲朋好友也都纷纷订购。

  去年12月下旬,中国联通新疆分公司和中国联通江苏分公司签订了销售合同,让11016箱、价值184万元的“皮山礼物”走进江苏市场。

  “去年一年,包括电商平台在内,共销售价值200多万元的当地农产品。”鲁永平说,今年他们希望当地农产品可以销售到安徽、天津、北京等地,目标销售额500万。

  大订单的签订,也让合作社越发干劲十足。合作社的负责人阿卜力米提·麦麦提说:“感谢工作队的帮扶,不仅解决本村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还带动了60余人在家门口就业,每人每月收入可达到1800元。现在,我们还帮助周边乡镇,收购他们的农产品呢,新一年让我们共同增收致富过好日子。”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