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乌大北线降雪阴雾多发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谨慎驾驶

2019年01月22日 09:2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杜渊源报道)随着春运的开启,吐乌大北线的车流量逐渐有了明显的增加,返乡车辆加上前往天池、江布拉克等地进行冰雪游的车辆,成为了吐乌大北线的主力军。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阜康大队民警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大队辖区的天气变化无常,常出现降雪或者阴雾天气,给过往车辆的通行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据介绍,从最近一周的天气情况来看,阜康大队辖区内从阜康收费站到天池立交桥之间的18公里路段,以及五工梁立交至土墩子立交之间的10公里路段,几乎每天都会有降雪、阴雾天气出现,而辖区其他路段则是晴天为主。

  对于两个容易起雾飘雪的路段,高支队阜康大队民警告诉记者,这是因为该片区小气候造成的。民警说:“经过长期观察,这两个路段一方面因为地势比较低,另一方面周边分布的有工业园,受工业园的蒸汽影响,加之较低的地势蒸汽难以扩散,所以就会形成阴雾,如果蒸汽预冷,则会有飘雪现象出现。”

  对此,高支队阜康大队民警表示,这样的天气就可能会导致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如遇到晴天和降雪阴雾天的交替,地面很容易形成黑冰,导致车辆打滑。

  现在春运已经正式开始,高速交警提醒途经吐乌大北线的驾驶员,进入阴雪天气路段时,要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减速慢行,不可强行超车、会车;行驶过程中,注意打开车辆双闪灯,给后方车辆进行安全警示;与此同时由于降雪路段道路比较湿滑,所以驾驶员在经过时,要注意保持与前车的足够车距,直至安全驶离降雪、阴雾路段。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