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打造6处景观亮化小品 扮靓夜色喜迎新春

2019年01月22日 15:3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月21日,在新医路立交桥,主题为“福娃迎春”的花灯景观吸引行人驻足。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牟敏 蒋晓摄影报道)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打造6处花灯造型装饰,用景观亮化小品扮靓城市的夜色,迎接春节的到来。

  1月20日20时许,在新医路立交桥头,一组福娃、祥龙的花灯景观吸引市民驻足留影。

  这组主题为“福娃迎春”的景观运用了福娃舞龙的造型作为主景观,加上爆竹、祥云等造型,喜庆吉祥、温馨祥和。

  市民张静带着寒假来乌鲁木齐游玩的外甥在“福娃迎春”景观处拍照。她说,这样的景观不仅在白天让大家能感受到节日气氛,也为夜间的景观增彩。

  春节前夕,高新区(新市区)在北京路马踏飞燕、小西沟、铁路局十字路口、四平路与河北路交会处、创新广场、新医路立交桥头6处进行花灯造型装饰迎接新年。

  高新区(新市区)市政市容管理局公共照明维护所负责人牛高说,本次花灯景观以大红、黄色为主色调,采用具有中国传统文化气息的红灯笼、“福”字、“春”字、福娃、爆竹、福袋、祥龙等各种别具特色的元素,营造出喜庆、热烈的年味,运用传统的风格、多元的形式来设计装饰。

  此外,高新区(新市区)在北区工业园环园路、净水路、正阳路、冬融街、蓝天路、舒心路、阜新街;京疆路、恒祥街、恒顺街等重点道路安装600盏LED中国结,在北京路全线安装360盏LED红灯笼,通过夜景氛围营造工程,增添节日气氛,营造出“白天造型美观,夜晚光彩照人”的节日亮化气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