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改革进行到底】十师规范农用地承包经营权流转

2019年01月22日 15:2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樊晓丽 通讯员杨俊宝报道)近日,十师农业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团场,对全师土地流转及规模经营情况进行调查摸底,规范团场农用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行为,促进种植业劳动力转移就业,推进团场土地适度规模经营,扩宽职工增收渠道。

  为推动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十师农业局早谋划、早安排,起草下发《第十师北屯市国有农用地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办法》和《第十师北屯市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指导意见》,确保团场土地流转及规模经营合法合规,解决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积极鼓励有资金、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合作社等农业经营主体,连片经营职工流转的土地,建立农业示范基地和园区,开展适度规模经营;鼓励和支持职工以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的形式组建合作社,为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提供平台。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