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担当铸忠诚 砥砺新时代

——记新疆纪检监察系统“民族团结一家亲”联欢会

2019年01月23日 10:4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清风拂天山,正气贯长虹。1月21日晚,新疆纪检监察系统举办了以“担当铸忠诚砥砺新时代”为主题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联欢晚会。

  晚会分为“激情燃烧的岁月”“忠诚护航总目标”“民族团结一家亲”“重整行装再出发”四个篇章。现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晚会节目中,情景剧《为了同一个梦》讲述了纪检监察机关的真实故事,展现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满怀光荣梦想、肩负时代使命,薪火相传、接续奋进的精神,让观众产生共鸣,激发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肩负净化政治生态使命,追梦前行的动力。

  “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为纪检监察战线的前辈们信念坚定、默默奉献的精神所感动,我为身边夜以继日、忘我工作的战友而感动,我要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自治区纪委监委第十一审查调查室副主任王伟激动地说。

  情景剧《倾诉》的女主人公原型——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副主任闫秉哲的爱人孙小梅,道出了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支持与理解:“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着特殊的使命,我们会照顾好家里,尽量减少你们的后顾之忧。”

  家人在身后,正义在前方。家属的真情告白,是沁入纪检监察干部心中的一股暖流。

  “我们曾经用担当铸就了对党的忠诚,在砥砺奋进的新时代,我们老同志要继续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挥光和热。”退休老干部佘跃云深有感触。

  晚会节目不仅生动呈现了纪检监察工作,还讲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感人故事,现场互动热烈、高潮迭起。

  各族兄弟姐妹共同演绎的中华戏曲联唱、联舞、小品、弹唱、诗歌朗诵等,彰显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展示了新时代中华儿女的精气神,汇聚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民族团结之情。

  晚会进一步提振了纪检监察干部的信心,鼓舞了士气。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永葆本色,不忘初心,重整行装再出发,以坚毅如铁的信念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与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晚会现场,为纪检监察机关恢复重建40年来从纪检监察岗位上退休的同志颁发了“纪检监察工作纪念”徽章、证书;为热爱纪检监察事业,在反分裂、反腐败斗争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同志颁发了“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徽章、证书;为在促进民族团结发展事业中成绩突出的同志和结对亲戚颁发了“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徽章、证书。

  据了解,此次晚会所有节目都是由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加班加点、紧张排练、精心筹备完成的。

  当日,自治区纪委委员、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自治区纪委监委结对亲戚代表共享联欢的喜悦。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