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村里办起免费兴趣培训班

2019年01月23日 11:56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董成忠 通讯员黄斌军报道)1月20日,在阿克苏市库木巴什乡托帕克阿热勒村举办的兴趣培训班上,兴趣班辅导老师正教孩子们简单的绘画知识。

  随着学生寒假到来,为丰富孩子们假期生活,拓宽他们的知识面,提高他们学习能力,库木巴什乡在全乡试点开办了两个免费假期兴趣培训班,吸引了不少孩子前来学习。自从村里的幼儿园放寒假后,5岁的阿不杜拉·木合塔尔就一直闷在家里,村里的兴趣培训班开班后,阿不杜拉·木合塔尔在这里找到了不少乐趣。

  “我特别喜欢这里,可以学画画,还能和很多小朋友一起玩,我每天都来这里,很开心。” 阿不杜拉·木合塔尔说。

  与此同时,在该乡帕来提村的村民活动室内,辅导老师正教孩子们唱歌、排练舞蹈。两节课下来,机灵的孩子已经跟着老师学会了不少舞蹈动作。

  读一年级的萨比热·艾则孜每天做完假期作业后,最开心的事就是来培训班跟同学们一起学习、玩耍。

  “老师教我们唱歌跳舞做游戏,我特别喜欢这里,我天天都来。” 萨比热·艾则孜说。

  看着孩子们有一个充实快乐的假期,家长都很开心。

  学生家长帕提古丽·吐拉吾墩说:“孩子喜欢上兴趣培训班,能跟老师学到不少的知识,并且唱歌跳舞很开心,我们也很放心。”

  库木巴什乡党委副书记吐尔洪·库地热提说:“这次乡里开办的兴趣培训班主要针对幼儿和小学生,培训内容包括体育、美术、唱歌、舞蹈等。我们将视培训效果和初高中学生的学习意愿,开办兴趣培训班和学生假期作业、各学科回头看辅导班。如果培训班效果好,我们计划在全乡各村举办起来,主要目的是挖掘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和帮助家长关注孩子们的教育。”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