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将突破200家

2019年01月23日 13:2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牟敏报道)今年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将持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抓好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确保今年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突破200家,实现百项科技成果转化。

  1月22日,记者从新市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了解到,高新区(新市区)将全力推动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扎实做好规划编制、政策制定、项目实施等各方面工作,从区内外、疆内外、国内外积极汇聚创新资源和创新要素,切实在自创区建设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高新区(新市区)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局长刘东伟说,高新区(新市区)坚持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确保今年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突破200家。同时会突出抓好科技成果转化,实施百项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行动,支持建设中西亚技术转移中心、区域性科技成果交易中心,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建设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

  目前高新区(新市区)有高新技术企业176家,占全疆的30%,全市的60%。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