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前两日乌鲁木齐市道路日均发送17700余人次

2019年01月24日 10:1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费璇报道)春运开启前两天,乌鲁木齐市道路日均发送旅客17700余人次。连日来,记者走访首府部分长途客运站发现,微信购票、增设购票窗口、提供志愿服务……乌鲁木齐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旅客安全回家。

  1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乌鲁木齐(高铁)国际汽车客运站,一进大门就有综合服务台的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人工售票窗口前,旅客们有序地排队,并不拥挤,大厅内还有两台自助取票机,旅客可通过网上购票后自助取票。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民还可通过关注“客运站”、“天山行新疆公路客运”微信公众号购票,打开微信公众号点击在线购票,选择出发地和目的地付款购票即可,一般情况下可提前两天购票。

  在综合服务台,旅客可直接购买机场快线车票,直接乘车去机场,十分方便。

  此外,记者从北郊、军供、南郊等客运站了解到,各大客运站目前已通过增设购票窗口,缓解售票大厅的压力。

  自1月21日起,乌鲁木齐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还组织党员、团员志愿者在乌鲁木齐(高铁)国际汽车客运站、机场等地开展志愿服务,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提拿行李物品等服务。该局客运处相关负责人姜家斌提醒,由于春运客流量增加,购票旅客需提前30分钟左右到站,以免错过客运车辆出行时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