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把亲戚的事装在心里

2019年01月24日 12:38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白荣报道)“要不是我的亲戚及时伸出援手帮助我们,我们的生活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好。”2018年12月10日,十四师二二五团拉依苏农场群众依明·买买提说。

  2018年7月6日,十四师水利管理处干部韩伟正在他的亲戚依明·买买提家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半夜时分,依明·买买提的儿子阿瓦克尔·依明突发疾病,高烧达39.5摄氏度,一度昏迷不醒。从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的依明·买买提夫妻俩顿时傻了眼,不知所措地围着炕头转来转去。

  韩伟看到这一情况后,立即拉着依明·买买提将阿瓦克尔·依明送往二二五团医院。经二二五团医院医生诊断,阿瓦克尔·依明病情危急,需要立即送往于田县人民医院抢救。韩伟听后,随即打电话叫上另外一位同事,一起连夜驾车将阿瓦克尔·依明送往于田县人民医院救治。

  “孩子当时被诊断为胸膜炎,病情危急,需要赶紧办理住院手续。可我当时着急出门,身上没有足够的钱给孩子交住院费。就在我急得都快哭了的时候,我的亲戚拿出了他口袋里的所有钱,帮我垫付了1100元住院费,还帮我办理了住院手续。” 依明·买买提说。

  那一晚,担心阿瓦克尔·依明病情的韩伟,陪着依明·买买提在医院守了一个晚上,直到第二天阿瓦克尔·依明的身体状况逐渐平稳,韩伟才将悬着的心放下,靠在医院的躺椅上睡着了。

  “韩伟那晚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和信心,他一直安慰我,第二天我看到他的眼睛都熬红了。我的这个亲戚真的是把心都掏给了我们。” 依明·买买提感动地说。

  事后,韩伟跟同事说:“那时真的是与时间赛跑,我只有一个信念,一定要把‘弟弟’救活,其他的都不重要。”

  阿瓦克尔·依明今年22岁了,但身体残疾。依明·买买提从2013年就开始为他办理残疾证,可是由于手续不全,不懂相关政策,一直都没有申领成功。韩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重新帮阿瓦克尔·依明申领残疾证。

  韩伟先是去相关部门了解相应的政策,然后帮着阿瓦克尔·依明准备相关材料,驾车带着依明·买买提一家人,来来回回、楼上楼下地奔忙在于田县民政局、残联和于田县人民医院之间。由于阿瓦克尔·依明行动不便,韩伟就背着阿瓦克尔·依明来回跑,直到做完所有检查,办完所有手续,韩伟累得腰都直不起来了。

  当韩伟将所有资料送到二二五团民政部门,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说阿瓦克尔·依明满足条件,可以申领残疾证后,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我们结亲干部就是要时刻把亲戚的事装在心里,尽己所能帮助结对亲戚解决生活难题,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更加坚定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韩伟说。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