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书法家送福送春联到乡村

2019年01月24日 12:4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 通讯员年磊 杜日娜 海潮摄影报道)1月21日,巴州文联“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送春联活动走进博湖县,7位书法家各显身手,为乌兰再格森乡乌兰再格森村和查干诺尔乡敦都布呼村的500余位村民写了500多副福字和春联,让现场的农牧民群众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传统书法的魅力。

  书法家们一边书写春联,一边询问村民的生活生产情况:“去年收入怎么样,今年打算种些什么?家里的年货备齐了吗?……”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回答,还说着自己的感受:“如今孩子上学是免费的,老百姓看病有医保,建房也有补贴,我们生活得很幸福。”

  书法家们还与农牧民群众共同分享了春联的意义与书写技巧,不少村民在书法家指点下,写出了人生中的第一副春联。乌兰再格森村村民汤琴就是其中之一,她说,这是她第一次写春联。这次活动让她了解到“年”的含义,对中华传统节日有了更深的体会。

  巴州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桑加拉说,书法家送春联活动为村民送去的不仅是春联,更是一片真情。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