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高校党委书记地州市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确保党的旗帜始终在教育阵地上高高飘扬

2019年01月25日 11:1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月21日上午,自治区高校党委书记、地州市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切实抓好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确保党的旗帜始终在教育阵地上高高飘扬。

  会上,15所高校党委书记、14个地州市党委教育工委书记分别作大会述职或书面述职,并接受测评。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党对教育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组织体系更加健全,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政治引领作用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推进,党员干部教师队伍先进性、纯洁性持续提升,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

  会议强调,要扎扎实实抓好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把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持续深入开展“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主题教育活动。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导向,下大气力推动实现党的组织、党的领导、党的作用、党的工作、党的活动、党的优势、党的力量壮大全覆盖。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深化发声亮剑工作和“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维护校园公共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要以党建工作引领推动教师队伍建设、教材管理、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等重点工作,助力提升高等教育、中小学教育、职业教育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各地教育工委、各高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决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学校办学治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各方面,为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