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巴尼亚总统表示欢迎并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

2019年01月25日 12:03   来源:新华网

  阿尔巴尼亚总统梅塔24日在地拉那表示,阿方愿同中方一道,以两国建交70周年为契机,推动阿中传统友好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

  梅塔当天在阿总统府接受了中国新任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递交的国书。梅塔高度评价双边关系良好发展势头,表示阿方热切期盼中国加大对阿投资,拓展双方在经贸、农业、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欢迎并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等有助于促进本地区发展的重大倡议。

  周鼎表示,中阿友谊超越国情和社会制度差异,历久弥新,正不断焕发出新的活力。中方视阿为中东欧地区值得信赖的朋友和伙伴,愿同阿方携手共进,以中阿建交70周年为新起点,抓住“一带一路”“16+1合作”带来的历史性机遇,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与交流,让新时代的中阿传统友好关系更加根深叶茂。

  (原标题:阿尔巴尼亚总统表示愿推动阿中关系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