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改革进行到底】六师水利体制改革迈出新步伐

2019年01月25日 15:20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多明忠报道)“水利体制改革后,管理方式由原来的‘横向分散性管理’向‘垂直集约型管理’转变,实现系统化管理,同时人员结构更优化,管理机构进一步精简。”1月23日,六师五家渠市水利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田强说。

  水利体制改革是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六师五家渠市建立水利依法行政体系,落实好水利各项改革重点任务。六师五家渠市组建水利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将师水利管理处和团场水管单位管理的水库、河道、堤防及干支渠等骨干水利工程纳入师水利工程管理服务中心,统一管理,按照灌域或水文单位下设玛纳斯河灌区、呼图壁河灌区、三屯河灌区、五家渠灌区、甘河子灌区、红旗灌区、开垦河灌区7个水管分中心,改革后,六师水利工程管理服务中心机构设置将进一步优化,管理也将进一步规范。

  水利体制改革后,团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将承担团场水利公益服务职能,负责辖区内的防汛抗旱和水利科技推广工作;同时,建立符合实际的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进一步明晰小型水利工程的所有权、使用权、管理权,落实管护主体、管护责任和管护经费。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