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教育局纪委:让教育扶贫落地生根

2019年01月25日 17:5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培勇报道)近日,霍城县教育局纪委对教育扶贫工作时时跟进、事事监督,确保了教育扶贫资金的合理使用、正常发放。

  2018年,霍城县教育系统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重点,积极争取国家资助政策,精准实施“应免尽免”“应补尽补”“应助尽助”,共落实从学前到大学阶段各类资助政策资金3144.385万元,共计19805名学生受益。

  霍城县萨尔布拉克镇乔勒潘村的大学生苏美娜 · 苏莱曼说:“我从内初班、内高班到现在上大学,期间一直享受党和国家的帮扶政策,非常感谢党和国家的政策。”

  受助学生阿依努尔·阿不力海提说:“我从高中到大学,一直都享受着国家的好政策,我作为一名师范生,应该勤奋创新,为新疆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使教育资助管理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以制度建设为抓手,霍城县教育局纪委成立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评审小组、监督小组,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各类资金管理办法;对学校资助工作开展经常性检查指导,在指导的过程中对学校资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之处及时提出整改意见;通过网络、广播、学校班会课、师生大会、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等各种形式,进行党和政府教育惠民政策和资助政策宣传教育,展现教育扶贫惠民成果。

[责任编辑:林庆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