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决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

2019年01月28日 10:30   来源:新疆日报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协副主席 吐尔逊江

  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民族团结就像阳光、空气和水,失之则难存。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家庭成员必须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和睦相处才能做到家和万事兴。长期以来,西方敌对势力、境内外“三股势力”和隐藏在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打着民族的旗号、披着宗教的外衣,大肆歪曲、编造、篡改新疆历史,煽动民族仇恨,制造暴恐案件,给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巨大损失,严重破坏了新疆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他们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必须用铁的手腕予以毁灭性打击。

  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我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要始终高扬总目标旗帜,用实际行动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送到各族群众心田,把好事实事办好,做到明辨大是大非的立场特别清醒、维护民族团结的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的感情特别真诚,誓死捍卫民族团结,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做民族团结的促进者。我们要着力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精髓、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始终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思想基础,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引导各族群众增强“五个认同”,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坚决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聚焦聚力总目标,将民族团结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深入推进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做到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全力做好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将民族团结落实到日常生活、工作学习等各个环节,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坚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做民族团结的捍卫者。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民族团结模范,积极营造人人珍惜民族团结、全社会共同维护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誓死捍卫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要不断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将民族团结教育融入到各族青少年成长的每个阶段,推动民族团结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要教育引导各族青少年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牢固树立新疆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新疆各民族文化扎根于中华文明沃土,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等基本观点。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