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对口援疆助力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

兵团在雄安新区设立对外开放窗口,并建立兵团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对接互访交流创新驱动机制

2019年01月28日 11:59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禚艺 徐彤彤报道)记者从1月25日召开的2018年度兵团对口援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兵团304个援疆项目全部开工,开工率100%;累计完成投资29.83亿元,投资完成率107.31%,同比增长7.28个百分点;到位援疆资金22.29亿元,资金到位率100.48%,同比增长0.48个百分点。

  对口援疆广度深度进一步拓展。2018年,兵团与山东、河北等省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兵团与各援疆省市深度合作的平台进一步确立。浙江省省对师、市对团、县对连多层次、广覆盖、深嵌合“一对一”的对口支援体系得到推动。河北支持兵团在雄安新区设立对外开放窗口,“雄安·兵团新发展理念论坛”定期在雄安新区召开,兵团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对接互访交流创新驱动机制建立。

  产业援疆不断提档升级。兵团以中央企业暨19援疆省市国有企业产业援疆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的召开为契机,推动与央企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目前,中船重工、中核集团、国家电投等与兵团在军民融合、新能源、上市公司资本运作等领域达成合作共识并都在积极落实中。

  为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助力。2018年,北京中央金创金融投资机构14家企业与兵团13家上市公司对接,参与兵团深化改革。援疆省市与兵团南疆师市建设飞地园区和组团式合作共建园区,一批知名企业落户兵团南疆师市产业园区,成为助推兵团南疆师市新型工业化发展的重要载体。

  兵团援疆办(经协办)副主任陈德春表示,2019年,兵团将继续开展兵团对口援疆工作提升年活动,积极助力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开创对口援疆工作新局面。

  2018年,兵团304个援疆项目 全部开工,开工率100%

  累计完成投资29.83亿元

  投资完成率107.31%

  同比增长7.28个百分点

  到位援疆资金22.29亿元

  资金到位率100.48%

  同比增长0.4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