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19年01月28日 12:0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孙金龙彭家瑞讲话 孔星隆李新明出席

  天山网讯(记者毕玉中报道)1月26日,兵团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结2018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兵团经济形势,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作总结讲话。兵团领导孔星隆、李新明、张文全、刘见明、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2018年,兵团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三大攻坚战初战告捷,深化改革取得初步成效,向南发展实现良好开局,职工群众生活明显改善,辖区保持持续稳定,综合实力进一步壮大。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抓住用好机遇,正视存在的问题和风险挑战,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兵团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贯彻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今年兵团经济发展重点任务落实。要针对突出问题,打好重点战役,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巩固完善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推进水利电力体制改革,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稳步推进团场经济发展。要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强化发展城市经济的意识和能力,坚持新型工业化主战略,大力推进产城融合,坚持园区优先、基础设施优先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抓好投资和招商引资。要加快发展实体经济,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培育发展信息产业,提升服务业发展质量,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要对标到202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继续打硬仗,啃硬骨头,把兵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要加快推进兵团向南发展,壮大经济规模和人口规模。要统筹做好对口援疆和对内对外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兵地融合等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常态化维稳工作。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提升能力水平,确保经济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要求,要抓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抓好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这两项重点工作,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切实做好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城乡关系、兵地关系“四个统筹”,扎扎实实推进各项部署要求落地生根,加快推进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师阿拉尔市、八师石河子市及兵团财政局、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机关各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中央驻兵团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兵团国资委监管企业负责人,财政部驻新疆专员办、部分银行负责同志和民营企业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师市党委及设市的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师市机关各部门、直属机构、相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团场领导班子成员、团场机关有关同志,连队党支部书记、连长,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航企局、各院校和国家级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兵团各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兵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副队长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