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保持兵团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

2019年01月28日 12:0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评论员

  1月26日召开的兵团党委经济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落实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总结2018年兵团经济工作,科学分析研判形势,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这是兵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做好今年兵团经济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兵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兵团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机遇大于挑战。受外部环境和自身经济结构影响,兵团经济运行的风险和困难依然不少,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同时,中央的重视关怀、国家的政策红利、自治区党委的大力支持、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效应不断释放,让我们面临难得机遇。一方面,要切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审时度势、未雨绸缪,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另一方面,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信心决心、激发奋斗精神,正确认识机遇,积极把握机遇,全面用好机遇,推动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

  做好今年兵团经济工作,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政策取向,撸起袖子加油干,扎扎实实把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要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稳步推进团场经济发展,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加快发展实体经济,坚定不移将兵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加快推进兵团向南发展,深化对口援疆和对内对外开放,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推进兵地融合,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做好今年兵团经济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不断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要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要落实好“两套班子”科学机制,定期研究方针政策、分析经济形势、决定重大事项。要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鼓励创造性贯彻落实,确保经济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行百里者半九十。做好今年兵团经济工作,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努力保持兵团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