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民族团结一家亲】共迎佳节 共叙亲情

2019年01月30日 10:5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郑卓报道)舞动的红绸,响亮的歌声,诙谐幽默的小品,饱含深情的诗朗诵……1月29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各族干部职工和拜城县赛里木镇、墨玉县奎牙镇的村民代表们欢聚一堂,以联谊会的形式共迎新春佳节。

  联谊会在节目《欢聚一堂》中拉开了帷幕。检察院干部职工放声歌唱,村民代表们登台跳起欢快的舞蹈。“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来自奎牙镇的村民代表们手持五星红旗,献上了一曲《歌唱祖国》。这边歌曲联唱刚刚结束,赛里木镇的年轻姑娘和小伙子便身穿靓丽服装走上舞台,表演了一段舞蹈,欢快的鼓点和旋转的花裙,引来掌声不断。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的干部职工自编的小品《公益诉讼来了》,以幽默诙谐、接地气的表演,展现了检察机关的日常工作,同时普及了法律知识。台上,歌曲联唱、诗朗诵、吉他弹唱轮番登场,把联谊会推向了高潮。台下,掌声、欢笑声阵阵。

  “这次的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比我想象的还要热闹。”奎牙镇苏安巴村村民热依汗古丽·阿帕尔告诉记者,这次村里来了6名村民,大家的表演都很精彩。

  联谊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欢声笑语中,检察院各族干部职工和村民们共叙亲情,度过了难忘的时光。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