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绽放新时代”春节文艺晚会举行

2019年01月30日 12:09   来源:昌吉日报

小品《结亲》深情讲述了昌吉州“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的感人故事。

  天山网讯(记者杨海军 何春泉摄影报道)1月28日,2019年“昌吉绽放新时代”春节文艺晚会在昌吉州艺术剧院小剧场举行。

  当晚的小剧场,彩灯辉映,串串红灯笼将舞台装扮得喜气洋洋。剧场内温暖如春、座无虚席。观众们观看演出的热情高涨,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昌吉州党委书记王国和,昌吉州党委副书记、州长金之镇,昌吉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石彦玲,昌吉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马建新,昌吉州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金一鑫,昌吉州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李铁明分别邀请结对亲戚一同观看演出。

  昌吉州各族各界优秀党员、劳动模范、道德模范、民族团结模范以及驻州部队、公安、州直单位职工代表应邀观看演出,喜迎新年的到来。

  亲戚见面,格外热络。“玉保大哥,身体好吗?家里人好吗?家里年货办全了吗?”演出前,王国和亲切地同亲戚撒玉保交谈。撒玉保说:“家里一切都好,年货不缺,现在的日子天天跟过年一样。”王国和祝愿亲戚和乡亲们新年大吉,日子越过越红火。

  “走,我们看节目去。”演出时间到了,王国和等昌吉州领导同亲戚们手拉着手进入晚会现场。在看到王桂珍、沙尼汗、苏玉琴等道德模范时,王国和同他们一一握手,祝福他们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17时30分,镶嵌着大大“福”字的幕布徐徐展开。热烈而喜庆的开场歌舞《欢天喜地过大年》吸引了全场观众。独唱《美丽的春天》、时尚组合《我和2035有个约》、舞蹈《那年花开》、歌舞《团结绽放新时代》等节目,表达了昌吉人民对美好未来的期盼与希望。小品《结亲》深情讲述了昌吉州“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的感人故事。男子集体舞《万家灯火保平安》诠释了昌吉州军警勇于担当、赤胆忠心,为党和人民竭诚奉献的忠诚本色。援疆干部们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表达对昌吉人民的美好祝福,福建省非遗项目树叶吹奏《玛依拉变奏曲》让观众耳目一新,山西省援疆干部编导的戏曲节目《梨园锦绣》让观众大呼过瘾。

  演出在配乐诗朗诵《我们多想告诉习总书记》中进入高潮,“我们多想告诉习总书记,你‘一带一路’的构想已经在昌吉落地生根”“中国人游昌吉”“特变精神……凸显大国重器”。我们多想告诉习总书记,2018年,昌吉州呈现出“最深刻的变化是思想认识,最根本的变化是稳定基础,最明显的变化是作风转变”特点,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所释放的红利进一步奠定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之基。

  送别辉煌记忆,开启新的征程。节目最后,全场观众同演员一道齐声高歌《歌唱祖国》,歌声唱出了昌吉各族儿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聚焦落实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自治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坚定信心决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