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行政事业单位实施固定资产条码化管理

2019年01月30日 12:4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江斌伟报道)日前,自治区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实施条码化管理,逐一进行身份登记。

  1月29日,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此举旨在进一步规范自治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高自治区资产管理信息化水平。

  资产条码化管理,是以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为依托,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赋予每个实物一张唯一的二维条码标签,并对固定资产从投入使用到报废处置的整个生命周期进行全程跟踪管理。

  通过建立固定资产数据信息库,让每一项固定资产都有“身份证”,做到“一物一卡”,实现了资产的全面、动态、实时监管。可提升各部门单位资产管理效能,实现固定资产从入口到出口的全生命周期跟踪管理,为资产预算编制提供准确、细化、动态信息。

  自治区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行政事业单位实施固定资产条码化管理,可从根本上杜绝人工盘存中存在的错、漏、重等现象,避免数据录入人为错误的发生,有效解决资产管理中账、卡、物不符,资产盘存不清、闲置浪费和资产流失等问题。

  目前,自治区各厅局及部分地州已启动该工作,今年,自治区财政厅将会定期对条形码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