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得住 学得进 用得上

六十九团全员培训按需施教

2019年01月30日 12:45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宁报道)1月26日,四师六十九团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内座无虚席,200多名职工和连队“两委”成员在这里参加“科技之冬”全员大培训。这是该团第29届“科技之冬”全员大培训,也是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后第一次全员大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5天,培训的主要内容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知识、农业病虫害防治技术、农机新技术等。为了让职工群众坐得住、学得进、用得上,培训中,该团科学设置培训课程、丰富培训内容,突出培训的差别化和特色化,按需施教、点题培训,连队适合发展什么就培训什么,让接受培训后的连队“两委”成员和职工能够快速上手,在产业结构调整中现学现用、施展拳脚。

  该团二连职工张兵有35亩身份地,还是连里的农机手,家中有各种农机7台,他说:“这次培训学到了不少农机操作知识,以后运用到实践中,能够提高我的农机作业水平,更好地服务连队职工的生产,也为自己增收打好了基础。”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