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有礼早知道,读书看剧品好戏

系列文化活动为小朋友开启益智有趣春节假期

2019年01月30日 13:1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白帆 王畅彤报道)赏好剧、读好书、剪窗花、做手工……春节期间,一系列文化活动为小朋友开启一个益智又有趣的春节假期。

  看好剧

  市艺术剧院将开展“祈福春天”新春儿童剧演出季活动,2月9日至11日,三部自创经典儿童剧《谁拯救了童话镇》《小吉普变变变》《疯狂兔斯基》将陆续与首府观众见面。

  除此以外,2月9日、10日在新话剧场上演的儿童剧《老虎和熊的故事》,讲述了名叫“约洛娃斯”的顽皮小男孩,与他的小伙伴智斗大黑熊的故事。通过故事告诉孩子们,团结就是力量,自身的成长才是生命真正的成长,只有人类与自然的同生共长,才能真正做到共同维护生态和谐。

  据了解,《老虎和熊的故事》表达形式生动有趣,舞台布置炫丽梦幻,表演形式幽默诙谐。

  读好书

  市图书馆为迎接春节及寒假阅读季的到来,自1月起到目前已新增图书超1500册,“中国好书专架”同步更新,各借阅区更新图书涵盖经典文学、绘本、自然科学、历史等类别。同时针对小读者专门设置了亲子阅读会,外借部少儿图书借阅区近3万册针对少儿的科普、故事、绘本等书籍,也在欢迎小读者的到来。

  品好戏

  市文化馆将于2月9日至11日举办中华戏曲大擂台,不限戏曲种类,凡6岁至70岁首府戏曲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喜爱戏曲文化想要一展才艺的爱好者或想现场观看的市民可在2月1日前报名,报名电话:0991-2622508。

  练巧手

  2月8日至17日,新疆博物馆面向8岁至13岁的所有儿童陆续推出2019年寒假青少年研学活动,您可以带着孩子制作新年挂饰、精美宫灯等,增添节日喜庆氛围,还能增强孩子动手动脑能力。活动包括年年有余-新年挂饰制作、光影灵动-皮影手工戏、舞龙迎春-卡纸手工、帽子填色活动、彩灯闹元宵-宫灯制作。您可以拨打4536436咨询报名。

  即日起至元宵节期间,市博物馆、市图书馆、市文化馆免费开放。市博物馆、毛泽民故居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将开展春节七天乐活动,初一至初七期间,首府少年儿童可参与“祖国明天在我心中-儿童绘画比赛”“迎新年剪窗花-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我为祖国献首歌-互动演唱”等活动,您可拨打0991-6193619进行预约报名。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