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过年一家三口换乘三次盼团圆

2019年01月31日 09:34   来源:天山网

  侯全兴一家在乌鲁木齐站候车准备回菏泽老家。

  天山网讯(记者刘新草报道)1月29日,在乌鲁木齐站的候车厅内,侯全兴一家3口正在打扑克牌,以此等过漫长的候车时间。“从哈巴河县到山东省菏泽市,我们要转3趟车,后天才能到家,回家的路虽远,但一想到能回家就很开心。”侯全兴笑着说。

  48岁的侯全兴一家3口在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打工生活,已经连续两年春节没能回家,对老人的牵挂和家人的期盼,让他们踏上了这次回家之旅。

  从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到山东省菏泽市这几千公里的回家路,需要侯全兴一家3口要换乘3次车,历时4天时间才能到家。侯全兴说,1月28日22时许,他们一家3口乘坐火车从北屯站出发,29日6点到达乌鲁木齐站,当日17时许,再从乌鲁木齐站出发乘坐火车,两日后到达商丘火车站,然后再转乘3小时的汽车才能到达菏泽市。

  回家的人都是大包小包,侯全兴一家也不例外,在他们的座位前面放着两个纸箱子和一个圆桶,妻子杨秋莲说:“里面装的全是吃的,除了火车上要吃的东西以外,还有专门给老人和亲朋好友带的新疆干果:葡萄干、红枣等等,加起来有十几公斤。”

  “出发前一周,父母就开始天天打电话问具体的出发时间,提醒我们在路上照看好孩子,絮叨着说为我们准备了哪些好吃的。”侯全兴笑着说,父母都80多岁了,身体也大不如从前,已经有两年没有回家的他,此刻只希望,时间能快点,再快点,让他早日见到思念已久的父母。

  说到过年回老家,侯全兴12岁的儿子高兴地说:“我可以领压岁钱了,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每人各一份,想想都开心!”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