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如厕难停车难 新疆大力改造公路服务区

2019年01月31日 10:2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 实习生梁燕妮报道)今年,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升级改造16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停车区,着力解决上厕所难、停车难等问题。

  新疆地域辽阔,旅游景区与景区、城市与城市之间距离较远,公路服务区就成了人们长途旅行时休息如厕的首选。

  目前,新疆高速公路平均50—80公里有一处服务区。“高速公路上的服务区基本可以满足如厕、停车等需求。”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工程管理处副处长赵勇告诉记者,目前新疆国省干线上的服务区、停车区数量相对较少,且分布不均匀,服务设施老化、功能不完善,停车区域面积小,需要升级改造。

  去年,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升级改造高速公路服务区。今年,将继续升级改造16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停车区,对服务区设施老化、破损严重、功能不完备的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改善如厕环境;完善厕所冬季温水洗手设施及残疾人、老人、儿童卫生洁具的配置;设置第三卫生间,重点打造南北疆主通道和主要旅游景区公路沿线的服务区,为游客提供餐饮、购物、休闲、景区信息查询等便民服务,打造功能综合型服务区。

  据悉,近年来,新疆交通运输部门持续加大服务区新建改建力度,目前新疆高速(一级)公路共有65处服务区,普通国省道共有35处服务区。到今年底,普通国省道的服务区和停车区要达到51处。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