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2019年基层大宣讲活动启动

2019年01月31日 12:5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段江玺报道)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基层宣讲事业不断发展,更好地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扩大宣讲效果。1月30日,沙湾县委宣传部组织召开2019年基层大宣讲活动启动暨工作部署会。

  会议对2018年度30个在塔城地区和县基层大宣讲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宣讲团队、先进单位和22名优秀草根宣讲员进行了表彰。金沟河镇二道湾村“和谐乐队”宣讲队、三道河子镇“小巷先锋”正能量宣讲队等3个特色宣讲队队长、“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燕文德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据介绍,沙湾县在基层宣讲活动方式上不断创新,成立了“小巷先锋”正能量宣讲小分队,用朴实无华的语言,春风化雨的方式,讲述居民身边的“正能量”,共铸中国梦。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燕文德多年来活跃在宣讲舞台,深得各族干部群众的喜爱,他的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老百姓只要一看他上台就来精神,他还没张口,百姓的笑声和掌声就起来了。

  会后,四道河子镇“农家大院”宣讲队等6个乡镇、村队、社区的47名草根宣讲员以乐器表演唱、舞蹈表演唱、群口音乐快板、冬不拉弹唱、讲故事等多种形式进行了精彩的示范宣讲,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西戈壁镇什巴尔塔勒队草根宣讲员居马哈孜·朱马别克说:“以后我要多到牧民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用自己手中的笔,写下乡村变化的歌词,用阿肯弹唱的形式,唱给各族牧民,把党的好政策传到各族牧民的毡房里。”

  大泉乡中泉村草根宣讲员宋延兰说:“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将用老百姓能够喜闻乐见,更接地气的方式,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让党的声音在老百姓心中能够落地生根发芽,更好地做好宣讲工作,在2019年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