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墨玉县小拖把帮她们致富

2019年02月01日 09:1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 通讯员程鲁晋报道)“我昨天一共做了80个拖把。”“在家门口上班真好,赚钱顾家两不误。”1月28日清晨,在和田地区墨玉县扎瓦镇巴夏克其村的小路上,三五成群的小媳妇、大姑娘一边赶往村里的拖把厂上班,一边聊着工作以来的点滴变化。

  村民口中的拖把厂建成于今年1月,运营时间虽不长,但它的增收致富后劲已显现:吸纳带动了村里20户贫困人口就业。

  据新疆医科大学驻巴夏克其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骆朝辉介绍,巴夏克其村还有部分村民没有脱贫,其中闲居在家的女性村民为数不少。为了让她们有工作干有钱赚,工作队多方联系,将村民阿布都拉 · 热吉普在外地经营的一家拖把加工作坊迁到巴夏克其村,并扩大成工厂。2019年1月初,阿布都拉的拖把厂建成并试运营,厂房面积达500平方米,生产机器13台,每天生产拖把900多个,产品销往附近的皮山县、策勒县,甚至乌鲁木齐市。拖把厂实行计件工资制,最熟练的工人一个月能拿到2500多元工资。

  “我一定会努力工作,争取早日脱贫致富。”拖把厂员工、巴夏克其村村民吾哈丽妮萨 · 艾力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